close

第二十一章

 

 

在前往總督官邸的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行色匆匆的行人;盡管天空依然飄著細雨,但他們都還是忙著籌備坎培.佛雷澤的追弔儀式,這點讓安格斯倍感安慰。

不多時他們便來到了這棟華美的建築之前,不難看出伊西斯山總督是個頗懂得享受生活之人;不過為了坎培他可以忙到無暇前往大門接應,關於這點其實是值得讚揚的。

他們隨後進入了大開的雕花閘門,路過了滿地水窪的精美庭院;進入官邸的那一刻,確實讓人感到一絲的緊張壓迫;所有僕從皆神情嚴肅的杵立於走道旁,顯然是隨時等待著總督閣下的指令;安格斯見狀滿意的點頭稱許,接著便在接應幹部的指引之下上樓,前往位於三樓的辦公室。

-----

不久前--

「小柯;小柯!」樓梯間,四個人行動敏捷的拾級而上;帶頭的褐髮少年看似心事重重的疾步行走,全然不理會後方同伴的叫喚,直到他的手臂被人一把抓住;「科奧斯.安!你給我等等!」

「你最好解釋清楚!不找我們商量就突然改變計畫,還有昨晚那些奇怪的行動;現在又帶我們來這地方做什麼?」依林語氣嚴厲地靠近科奧斯,顯然他們這兩天突如其來的行動備受質疑。

「我……」科奧斯迴避著依林的眼神,只是避重就輕的開口說:「我不知道該如何向你們解釋,總之你們跟我來就對了。」

「我不跟你去!」科奧斯的態度立刻激怒了依林,她憤怒地向科奧斯吒道:「你是這樣;庫巴也是這樣!總是不顧後果的衝動行事,你以為昨天在那房間內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會看不出來嗎?」

「我不是說,不要說嗎?那不是我的意思……」科奧斯聞言卻不正面回應依林,而是轉向了杵立一旁的羅斯科夫。

「我什麼都沒說。」羅斯科夫則以雙手抱胸,態度堅決的否認。

「夠了!」看著兩人互踢皮球的舉動,依林完全陷入憤怒的情緒當中;她對著科奧斯大聲的咆嘯道:「我受夠了!我告訴你,我現在就要離開!跟你們一起離開家鄉當傭兵,根本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錯誤!」依林說罷璇然轉身,然後揚長而去。

「……」科奧斯無言地看著依林離去直到她在轉角消失,接著他臉色一沉咬牙說到:「我們繼續吧!我們會把這件事情完成的。」

「不!」此時羅斯科夫卻出聲制止了他;「不是我們,是你自己會去把這件事情完成;恕我不奉陪了,隊長。」

看著羅斯科夫離去;科奧斯的肩膀整個無力地垂下,他看著羅斯科夫離去的方向漠然的發呆了數秒;接著便毅然轉身,朝著原本預定的方向走去。

「可麗兒?走了!」他在走出數步後,才發現可麗兒仍然站在原地沒有跟上;他遲疑地向她喊道,心理的不安如泉水般湧現「可麗兒?妳……」

平時嘻皮笑臉的可麗兒此時已完全沒了蹤影,她狀似忸怩的不敢直視科奧斯;不過還是鼓起了勇氣說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覺得……依林是對的,我們前晚就應該離開……」

「……好吧。」科奧斯蠕動了下嘴唇,似乎是用盡了力氣才將這兩個字吐出;然後便頭也不回的快步離去,留下了空無一人的走廊。

-----

房門敞開,安格斯毫不遲疑地走進了辦公室,其他幹部則在外頭等候;寬敞的房間打掃的一塵不染,雖然因為下雨而略顯陰暗,但大片的落地窗證明這裡是個採光良好的辦公場所。

正當安格斯看著檜木辦公桌後空無一人的座位而感到疑惑的同時,從房間角落的書架後方轉出了一人;在陰暗的房間中顯得令人頭皮發麻,他在出現的同時便開口說道:「安格斯,你可終於來了。」

看著從陰影中出現的男人,安格斯幾乎驚訝得快說不出話來;他立刻就認出了這個十幾年前的宿敵:「瑪斯頓.柴爾斯安德!我還以為你已經死了!」

「我是死了;只不過,為了復仇,我還是得從亡者的世界裡爬回來……」瑪斯頓的字字句句都在在透露出他的憎恨與狂亂的殺意。

在安格斯試圖控制霧華叛軍的兩年間,瑪斯頓突然的來到了克拉匈山脈;他一開始雖然表示願與安格斯合作,不過在完全將霧華軍控制之後;兩人間的矛盾也在瞬間展露無疑,畢竟一山不容二虎,雖然瑪斯頓最終不敵安格斯而失敗逃入山林之中;但一直以來都未找著他的屍體,只找到了他的這兩把配刀。

一把現在拿在瑪斯頓的手中,另一把則在安格斯的腰間;這兩把閃著淡銀光輝的長刀顯然亦有著其曲折迷離的故事,只不過眼下之勢定然要令這對雙刀一決高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鞙拟Xianyi_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