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族學院除了提供各種武技和魔法的教授,也進行各種學術及技術方面的研究;雖然不是免費的授課,但其索取的費用並非一般人家所負擔不起,學院所造成的影響力使得許多國家迅速興起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桑浩德帝國,皇室的影響力幾乎已被架空,一切政令頒布皆由鎖鍊蛇部族主導的國民會議所掌控;在海文斯蒂王國,多年以來往沙漠的探索因為一橫嶺部族的協助而有了飛躍性的發展,其開採出的礦石讓他們的冶煉技術更加的突飛猛進;而布萊恩王國,琥珀斧部族在王子之間的政爭中,亦扮演了曖昧不清的角色。

而伊巴蒂登王國,將風神部族組織成特殊部隊,由國王直接指揮;而雇傭風神部族的金額僅有現任族長歐沙、國王、攝政大臣及執政閣知曉;其餘如瓦里希家族及光鑰學院官員派系之勢力,在莎拉的強力控制及權力分配下,直接達成了三方的互相制衡,至少到目前為止是如此的。

  莎拉對光鑰部族的映像大約就僅止於:行事神秘的學者;一般的人們可能還搞不懂他們來到斯莫維爾的目的,不過莎拉的心裡很清楚,所有在二十年前見過空間族人的人都相當清楚,雖然這樣的人並不超過五個;曾經與龍族展開長達千年戰爭的空間族,突然在一夕之間消失無息,南方聯盟各國一直以來都想解開這個謎團,可惜受限於麗絲玲周圍環境的凶險而一直未有進展;就連風神部族的成員也多次無功而返,光鑰部族的到來其目的直指空間族的謎團也是想當然爾的。

雖然莎拉也曾多次發函邀請光鑰部族與他們合作,不過一直都遭到婉拒,也無從得知他們對空間族的研究進展;或許此次也是一個機會,一個一窺光鑰部族私底下藏有何秘密的機會。

光鑰部族學院校區平時都是對外開放的,因此莎拉毫無阻礙的就進入了這群風格迴異的建築當中;由薩帕領路,他們避開大量遊客聚集的中庭,筆直往學院的內部前進;遠離了吵雜的中庭與城市,學院內完全是個寧靜的世外桃源。

看著一間接著一間的教室,認真授課的導師、專心致志的學員,其認真學習的氣氛似乎擁有感染力一般,讓人不禁神往;「看來確實不遜於風神部族學院呢!」莎拉在心中默默的下了正面的評價。

  不多時他們來到了學院內的餐廳,此時不是用餐時間,因此寬敞的大堂內顯得冷冷清清的;除了少數應該是學院雇佣的人員在進行清掃的工作,就只剩幾個顯然是導師的長者各自分散著休息;薩帕看來已是熟客,他對餐廳內幾個工作人員打了聲招呼便一路暢通無阻的穿過大堂直抵後方的廚房。

薩帕一進廚房便走向了角落的一名男子,輕輕拍了他的肩膀說道:「嘿!丹尼。」

原本正在清理垃圾的男子立刻轉過了身來,一看見了薩帕臉上立刻展開了笑容說:「喔!是薩帕阿;你來的正好,我留了不少今天早上沒吃完的餐點,可以分你一些……」

「唉,不是的。」帕薩對丹尼搖搖手表示他的目的並不是食物,他偷眼瞧了一下後面正在細看各式廚具的莎拉,接著才悄聲說道:「我終於接到一個客人了!」

「哦!這可稀奇了;我還在想說你小子怎麼沒事帶了個女人來找我,還以為是來炫耀的呢!」丹尼一開始有些啼笑皆非,接著又恍然大悟的說道:「怎麼,她是打算參觀整個光鑰學院的內部設施?」

「如果是這樣就好啦……」但現在心情低落的薩帕可沒有心思和他開玩笑;他湊近了丹尼再次悄聲地說
:「她要去河的對岸。」

這會可輪到丹尼嚇著了,他的反應與薩帕如出一轍:「什麼?那裡很危險的阿!」

「是阿!可是我實在沒辦法勸她,所以只好來找你;看你有沒有認識武技學系的學員可以幫助我們。」看著丹尼的反應,薩帕可是只能一臉的無奈。

但是對此感到無奈的可不只他一人,丹尼原本開朗的語氣也轉為了擔憂:「這……應該是不太容易阿;別說學員了,就連導師們都對那些法陣束手無策阿……」

  莎拉雖然看似在觀賞廚房內部的擺設,但其實一直都在仔細傾聽著他們兩的交談;顯然無論是風神部族或者是光鑰部族,都無法破解空間族的空間魔法;就在他們兩人仍舊爭論不休一籌莫展之時,一個男人突然推開了廚房的木門走了進來。

看他的穿著顯然不是廚師也不會是雜工,不過學院的導師沒事來到廚房做什麼呢?

他環顧了廚房一圈後,視線最終落在了莎拉身上,接著似乎是受到了極大的驚嚇似的;他緩緩的朝前走了兩步,然後顫巍巍的開口道:「莎……莎拉大人?剛剛我在外頭還以為我看錯了,沒想道還可以在這裡見到你。」

「哦,你是?」想不到竟然會在這裡被認出來,莎拉顯得有些驚訝;不過在仔細的分辨了一會他的臉龐後,她更加的吃驚了;「你是夏麥!這十幾年你都是在這裡嗎?」

原來眼前這個看來飽經風霜的中年男子,就是伊巴蒂登王國的前任執政閣;但在二十年前的雪爾政變時便失蹤了,戰後莎拉曾多次派人尋找都豪無所獲,最終認定應已死於戰亂之中;他的名字此時正刻在伊巴蒂登城市民廣場的紀念碑上。

夏麥聞言一臉的歉疚,但他還是保持平淡的說:「夏麥這個人確實已經死了;或許這是一種宿命,德克薩斯家族必然得與拉薩加族糾纏不清的宿命,我得自己永遠背著這個名字贖罪。」

莎拉聞言眉頭微蹙以和緩的語氣對他說:「你無須為了那些往事自責的,克里莫大公一直到死前還是心心念念著你的安危,就是希望國家可以有更多的人才扶持。」

「我知道,正是因為如此;我才以學院導師的身分待在這裡,期望能彌補我的罪過。」事情已經過了許多年,夏麥對此事的決心以溢於言表,無論莎拉如何好言相勸顯然都無法改變他的想法了。

  而在一旁聽著他們對話的薩帕及丹尼兩人,眼睛不斷的在莎拉及夏麥之間巡梭並且越睜越大,眼球都快掉出來了!王國的前任攝政大臣和學院的政治學系指導教授,在這樣的廚房裡會晤?這是怎樣都無法想像的情景,一般人或許此生都別想有所接觸的兩位大人物,竟然就這樣活生生的出現在自己的面前;讓他們都不禁以為自己是在作夢,互相伸手捏了對方的臉頰,然後雙雙發出慘叫。

不過眼前的兩位大人顯然都無心理會他們無裡頭的舉動,敘舊完了終於進入了正題:「二十年了阿……我們都老了呢!要說還有什麼夢想,大概就剩下看著年輕的一輩能夠更好的發展了吧!」夏麥環顧周圍,眼神似笑非笑的掃過薩帕及丹尼,語氣充滿感慨。

莎拉的嘴角微微勾起語氣則已恢復往常的平靜:「是阿!但是我還有任務還沒完成,或許這次會需要你的協助。」

夏麥聞言顯得胸有成竹地說道:「只要是您的請託,我一定會盡全力達成的!」

「我要前往麗絲玲的山谷口,能成嗎?」莎拉說;她的眼睛笑著似乎是在試探。

不過夏麥可毫不遲疑神情愉悅地說道:「下油鍋都比這難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鞙拟Xianyi_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