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務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進入布萊恩王國後,立刻尋找一座最近的城鎮,協助當地政府將暴民驅逐。驅逐的方式不限,只要越有效就越好,酬勞的部分可憑隨任務委託單附加的信件,向當地政府機構索取;上面印有辛普森公爵的家族泥印,代表著國王的權威,因此若當地政府不服,傭兵們將可直接接管當地政府。

  科奧斯一行人在隔日下午時分抵達了布萊恩王國境內一座位於河岸邊的城鎮。從外表看來,這裡似乎並沒有遭到內戰的潑及,碼頭堤岸上除了少數的人們閒晃走動外,看來一片寧靜祥和;他們剛在碼頭停靠完畢便有入境官員上前,禮貌的請他們出示證明文件,一切看來就與平常無異,直到他們拿出了公爵的信件。

「原來是傭兵團阿!」該名官員在看到信件的同時臉色立刻大變,原本一派輕鬆的表情完全被緊張取代,他拿出手帕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然後說道:「你們來的正好,我們完全拿那些群眾束手無策……」

「哦,你們快被攻陷了?還是已經被攻陷了?」科奧斯挑眉,伸手接過信件然後收回懷中。

「不!如果那些傢伙一開始就使用暴力還比較容易處理些,但是現在……唉!你們還是先隨我來吧。」他將身上原本就相當整齊的衣裝整理了一會,然後作勢要科奧斯等人跟上他。

  科奧斯轉頭看了一眼身旁的同伴,接著向可麗兒招招手,然後說道:「我和可麗兒先去看看,其他人先看著船。」

「現在的情況真的讓我們很棘手阿!你真的要只帶一個人過去?」他狐疑的看著一臉輕鬆的科奧斯,就算他身旁的可麗兒扛了柄大斧似乎都無法讓他心下稍安,更何況科奧斯還要她別帶著大斧,理由還是可笑的要低調點!

「你……你們真的有好好的看清楚任務的內容嗎?」他急促的說道,他突然有點搞不懂,這群人到底是來協助平亂、還是來觀光的?

「當然有,只是我們要先搞清楚狀況再擬定戰術,就這樣貿然行動是非常危險的。」面對如此質疑,科奧斯不得不收起笑容,刻意的板起臉來對他說道。

  如此似乎才終於說服了他,他嘆了口氣搖著頭快步的向城內走去,科奧斯協同可麗兒亦從後跟上;一到路上該名官員才開始介紹這個小港市,這個小城鎮的人口大約有一千出頭,因為有個碼頭,所以是周邊鄉村的農產品向外輸送的重要管道;可是這場叛亂讓許多市民紛紛罷工,且那些農民也不知給灌了什麼迷藥,竟全力支持他們,將農產品免費贈與罷工的市民,讓他們可以長期抵抗。

  你說警備部隊?別提了;那些傢伙大多是市民們的親屬,別說武力驅逐了,他們甚至以維持秩序為名義,在廣場周邊保護罷工的市民。因此比你們還早個兩天來的那個傭兵團根本就束手無策,他們後來只好到城外去暫時駐紮,而且還因為他們的行動激怒了那些傢伙;他們現在要求要鎮長公開聲明支持威廉王子,並且實行王子訂立的法律。可是你也看過信件的內容了,在福克納國王確實垮台之前,鎮長根本做不了主,就這樣一直拖到現在;然後在今天早上,那些傢伙的代表提出了最晚再兩天的期限,否則將強制鎮長下台,所以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諾!你看。」他們順著一條巷弄來到了鎮上唯一的廣場,就在鎮長官邸前的一個長方形空地。當初的設計者肯定料想不到,這個廣場竟會如此的易守難攻;除了官邸左右兩側的道路較為寬敞以外,其餘的三條巷子早就給群眾用各種雜物堵死,而兩旁的道路由警備部隊架起了拒馬將路面阻斷,且拒馬是向著廣場外的入口,由至少六隊士兵輪班駐守,若貿然衝突肯定會傷亡慘重。

  科奧斯由這條被封死的巷弄向廣場觀望,所有人都井然有序的坐在顯然是臨時畫出的區塊當中;區塊外的道路上,除了一些手臂上綁著布條,顯然是市民們組織起來的工作人員外,並沒有任何阻塞的狀況;現在正是夕陽西下的時刻,廣場內人滿為患,道路上的人員忙著將食物發放下去,現場井然有序沒有任何的混亂及高聲喧嘩,充滿著一派和樂的氣氛;不知情者恐怕還會以為這是鎮民們為了什麼節日而在此慶祝。

「我們必須回去,仔細的擬訂戰術。」他觀察了一會,便轉身往來時的方向走去。「可是,我們的時間不多了!」官員跟在他的身邊,緊張的說到。科奧斯回頭看了他一眼,漠然地對他說:「我們明天一早就行動。倘若失敗,你再讓鎮長決定如何自處吧!」

  他說罷便逕自往碼頭的方向走去,留下了一臉疑惑的官員。

-----

  華燈初上,阿塔卡馬鎮的鎮長官邸前仍然是熱鬧非凡人頭湧動。而在兩旁道路的入口則有數十名身著制服的警備兵站崗,監視著來去的鎮民;不過幾乎所有鎮民在路過哨口時,都會與這些警備兵寒暄上兩句,顯然這並不是個太過緊張的聚會;直到一位警備兵突然快步走至道路中央,攔下了一對身著灰色斗篷的男女。

「等等!我沒見過你,你是外地人吧?」他有些粗魯的用手搭住男子的肩膀強迫他轉過身來,語氣中充滿戒備。

「別這麼緊張……」男子表情顯露出些許吃痛,但仍然保持著禮貌的將自己的身分證明拿出,對他說道:「我們是來自圖洛克的鎮民,今天下午才剛到此地。」

「這樣嗎?」警備兵接過證件,一臉懷疑的看著他們。「我記得那裡已經陷入一片混亂當中了……」男子接著說到:「是這樣沒錯,所以我們才會逃難至此,原本想要找條船離開的,可是在碼頭那邊都沒有要離開的船,我們身上又沒有錢,才會想到來這裡借宿一晚。」

「好吧,請你們聽從裡面人員的指揮,別給我們惹麻煩了,盧德倫先生。」警備兵將證件歸還給他,男子對他再三道謝之後才緩步走進廣場當中。警備兵直到男子消失在廣場後,才晃著腦袋回到了自己的崗位,此時他身旁的一名同袍向他問道:「怎樣了嗎?」他不疾不徐地說:「就是幾個難民,沒什麼。」對方聞言感慨地道:「這樣的人越來越多了呢!真希望這起混亂可以快點過去。」

  波伊一進入廣場,就遇上一名熱心的鎮民將他們攔下,他立刻就開始向他們攀談,並且熱情的招呼他們到其中一個區塊安頓。「先生、小姐,請問怎麼稱呼呢?依林,真是好名字!你們從哪來的呢?圖洛克?唉……聽說那裡已經陷入一片混亂了;你們沒有其他的家人了嗎?這樣阿!真是令我深感遺憾……哎呀!我都還沒自我介紹呢!我是戈登.尼莫,是鎮上的裁縫師。」

「這鎮子附近的村落在我們警備隊的努力下都還算平靜,可是稍遠的地方我們就愛莫能助了;而他們大多已經陷入了一片混亂,恐怕不管是逃到哪都差不多了,不如你們就此安定下來吧?」

「你說鎮長?那個優柔寡斷的傢伙根本靠不住!可我必須說年輕國王還挺有些手段的,那些傭兵讓鎮長完全慌了手腳,若不是鎮民們團結一致,他的腦袋早就讓傭兵們摘去了,其他地方的混亂都是為此而來的,利益!」

「傳言?碼頭那又來了一群傭兵?他們翻不出什麼風浪的!我們希望鎮長可以自己投降,畢竟他對我們鎮上也不是全無貢獻,只要他願意表明支持新的國王及更合理的法律,我們都願意支持他的。」

「你說什麼?謊言?可別危言聳聽呀!朋友。」

  「你們以為只是聚集在這裡對著那堵高牆喊喊話,那堵牆就會應聲崩塌了嗎?理性?和平?是阿!那可真是一個冠冕堂皇的好理由,要是兩天後鎮長還是不予回應,你們真的就要採取激烈的手段了嗎?察立 他會決定?你跟他很熟?那你怎麼敢把性命交在他的手上呢?」

「唉……朋友,不是我想潑你冷水;看看圖洛克吧!那個一開始便提出一堆長篇大論的家夥,最終還不是一樣的蛇鼠一窩!鎮長、傭兵團、警備隊加上這些所謂的理想家,他們之間的利益糾葛可是比鄉野舞台劇還要更加的精彩呢!而像我們這樣的普羅大眾則成了他們手中的籌碼,一切苦難的最終吸收者。」

「要樂觀點?朋友,對於一個因為這一切種種而失去一切之人,我實在是樂觀不起來阿!看著你們,我只看到了我的家鄉大火燒起的前夕,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理想似乎就在眼前那樣唾手可得!可就在那麼一瞬之間"轟!"就像紙糊的一樣全化成了灰燼!當然,我明天就要離開了;你們也可以選擇繼續相信,如果你口中的那位察立先生真的能帶領你們走向光明的未來的話,那也是你們的福氣呢!」

「嗯?要不要留下來和你們一起見證?朋友,對我而言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才是最讓人心安的阿!你也可以盡管的說我可悲懦弱,可我已經不想再讓我的妻小去冒這個險了!朋友,希望是只留給那些堅持活下來的人阿!」

「咦?你確定?你要馬上讓我看見希望?」

  經過了這麼長時間的談話,時間已近深夜。廣場上大多數的人都早已睡去,在夏夜的涼風中,戈登領著盧德倫夫婦向著廣場中央的一頂帳篷走去;他的心情無比的激昂,還等什麼兩天?今晚就該讓那龜縮在官邸中顫抖的鎮長出來接受鎮民們的批判!

「是戈登阿!來找察立先生的嗎?」他們剛抵達帳棚,在帳棚外的一名男子立刻向他們打招呼;然後將帳棚的入口拉開一角,向著裡面呼喊察立的名字。不多時就有一名男子從帳棚中出現,戈登立刻湊到他的身前,開口說到:「察立先生!我等不下去了,如此的漫長等待……」

  就在戈登與察立激烈交談的同時,依林突然抬頭看向了他們左前方的屋頂,接著在波伊面前豎起了食指。信號來了!她一個箭步繞過戈登來到察立的面前,接著短刃出鞘劃過他的喉頭,鮮血立刻噴灑進還沒反應過來的戈登口中,而他還沒說出來的話再也無法讓別人聽見了;兩人在兩個呼吸間先後倒下,短刀還插在戈登的脖子上,鮮血不斷的從破口湧出。

「有刺客!」在帳棚外的男子嚇得大聲喊叫。依林的斗篷一擺立刻向著廣場外頭跑去,波伊則緊跟在後,同時向著周圍大聲喊叫:「刺客別跑!察立先生被刺客殺了!」原本在睡夢中的民眾瞬間被驚醒,恐懼的氛圍向漣漪一般的自廣場中央向外擴散,然後迅速的變質為憤怒;原本寧靜的廣場立刻變成了一鍋煮滾了的濃湯,再不熄火便會炸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鞙拟Xianyi_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